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2022年6月30日 週四 下午12:14
新北市永和區民權社區是全台知名的社區發展協會,社區長輩勇於嘗試挑戰學習,曾經在板橋火車站擊鼓快閃,引來千人圍觀鼓掌叫好,也曾遠渡台東蘭嶼挑戰浮潛,到山林朔溪,也帶長輩們到電視台學習當主播、當網紅,號稱是全台最溫暖幸福的社區。

此次新北市永和區民權社區的長輩們將再次扛起不可能的任務,將遠渡重洋到澎湖縣七美鄉的西湖社區發展協會,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愛在七美 銀?圓夢婚紗秀」,讓同為銀?長者的重溫幸福時刻。

新北市永和區民權社區理事長邱秀蘭表示:因為機緣巧合到澎湖縣七美鄉西湖社區輔導社區發展課程,與身兼村長的理事長呂汶駿相談中知道七美是小島偏鄉,很多長輩們在年輕結婚時,因為那年代較辛苦,所以沒有穿過婚紗,所以有了發想,想為七美西湖的長輩們圓一場婚紗夢。

邱秀蘭理事長回台後跟社區的長輩們提議此事,立即得到大力的回響,並立刻規劃分工,有?紗禮服組、捧花製作組、?型梳化妝組、舞台道具組,其中?型梳化妝最為困難,還特地請專業的設計師開班授課,民權社區的長輩們每天忙的不亦樂乎,經過推選後將共有21位長輩親赴澎湖七美鄉為西湖社區的長輩好友們打理婚紗秀的所有工作,而這趟圓夢旅程長輩們將扛起32套婚紗禮服、捧花、梳化妝箱、音響設備及道具搭高鐵、搭飛機、搭船才能到達澎湖縣七美鄉西湖社區,對年紀不小的長輩們也是很大的體能挑戰。

邱秀蘭理事長表示:此次活動將於6月28日上午8時於澎湖七美鄉西湖社區活動中心熱情登場,除此之外,社團法人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也加入了圓夢行列,6月28日晚上7時在西濱海岸-愛在七美,與七美鄉公所共同舉辦「七美暗夜星空晚會」,特地邀請知名的阿忠布袋戲到七美為鄉親開心圓夢表演。

七美鄉西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呂汶駿表示:非常感謝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邱秀蘭理事長的熱情支持,希望透過此次的活動舉辦能讓離島偏鄉的長輩們能再度體驗年輕時代的幸福,透過婚紗秀的活動來圓夢,也希望讓七美西湖的長輩們能在活動中和永和民權社區的長輩們多多交流,學習豐富人生的色彩,凡事圓夢不留遺憾。